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体育

易建联赢得主帅信赖

  新华社华盛顿10月9日电 今夏加盟华盛顿奇才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自季前赛开赛以来场场有亮点,他用行动赢得了主帅桑德斯和球队新核心沃尔的信赖。

  “我原来就认为他是位好球手,”桑德斯点评易建联时说,“可他比我想像的更好。”

  在奇才队已战罢的3场季前赛上,每场都以第六人身份亮相的易建联场均抢到全队最多的6.7个篮板,此外在场均23分钟的亮相中为球队贡献11.7分,这一数字在全队排名第四。首场与小牛队的比赛,他以11分和10个篮板成为全场唯一两双球员。

  在3场季前赛上,易建联没有一场得以首发出场,但主帅桑德斯在尝试各种变阵中一直视易建联为全队一个重要棋子,中锋、大前锋都让他担当过。

  本赛季奇才队重组后将打年轻牌,特别在得到以速度见长的状元秀沃尔后,桑德斯主打跑轰战术。而在主帅眼中,身高达2米13的易建联运动能力和速度在大个子队员中比较突出,很适合他的跑轰战术。

  自打代表中国队打完世锦赛返回华盛顿后,奇才队从球队管理层到队员对易建联表示了友好。这让易建联感觉非常开心。

  “我(在奇才)感觉很舒适,他们知道我喜欢的打法。”易建联说。

  桑德斯此前曾表示,沃尔的到来将会给易建联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这一点在已战罢的季前赛上已体现出来,易建联只要有得分良机,沃尔便会不失时机地把球传到他手中。

  “现在,我有机会了,因为我们有一个非常出色的控球后卫,他在找我,”易建联说,“如果我在场上跑出位置,他就会把球给我。”

  有了适合自己的球队,易建联不失信心地表示:“我期待在奇才打出一个好赛季。”

  今年6月,网队将易建联交易到奇才队,奇才队因此成为易建联涉足NBA四个赛季以来加盟的第三支球队。此前三个赛季,除了伤病,易建联一直是首发大前锋,在场均25分钟比赛中,他给出的数据是11.8分、5.5个篮板和0.6个盖帽。


浙江日报 体育 00012 易建联赢得主帅信赖 2010-10-11 nw.D1000FFN_20101011_7-00012 2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