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社会

杭州发布旅游旺季交通方案——

秋游西湖这么走

  本报杭州9月16日讯

  记者 余勤 通讯员 庄琪 

  

  9月15日至11月30日的双休日,杭州交警部门将对西湖景区道路交通实施单双号、禁左、单行、多乘员优先等措施,有序控制机动车进入西湖景区。据悉,“中秋节”、“十一”期间的交通组织将另行发布。

  9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间的双休日,每天8时30分至17时,具体交通管理措施如下:

  北线景区:

  北山路实行机动车(除公交车、大客车、出租车外)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灵溪隧道北接线西溪路南口、浙大路玉古路口南口和浙大路曙光路南口实行按车牌单双号分流限行和多乘员优先措施。对所有小型客车(含外地车辆)按车牌号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日期单双号的方式进入景区(个性化牌照与临时号牌参照执行)。出租车和乘载4人(含)以上的小型客车不受单双号限制,允许从上述路口进入;单位内部和住户车辆凭有效证件进出。

  当以上措施实施后,西湖景区北线道路仍出现交通拥堵时,将在龙井路五老峰北口、浙大路曙光路口、求是路的曙光路口和玉古路口、浙大路玉古路口、庆春路武林路口、保俶路的省府路口和凤起路口、灵隐路的龙井路口和玉古路口、灵隐路曙光路口等路口视情采取分流或限流的措施,控制机动车进入西湖景区。

  南线景区:

  南线实行逆时针单向循环措施,即: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虎跑路(杨公堤路口至九曜山隧道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玉皇山路(莲花峰路口至南山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在南山路西湖大道南口、南山路河坊街南口、南山路清波街南口、中河路严官巷路西口、中河路万松岭路西口、凤凰山路南复路北口、凤凰山路虎跑路北口、复兴路老复兴街西口、之江路六和塔北口、梅灵路小牙坞北口等10个路口实行按车牌单双号分流限行及多乘员优先措施。对所有小型客车(含外地车辆)按车牌号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日期单双号的方式进入景区(个性化牌照与临时号牌参照执行)。出租车和乘载4人(含)以上的小型客车不受单双号限制,允许从上述路口进入;单位内部和住户车辆凭有效证件进出。

  大型客车在南山路、虎跑路一侧指定地点靠边临时下客后,车辆至周边大型客车停车场(点)停放。玉皇山隧道北接线至玉莲路口两侧禁止停放一切车辆。出租车在南线景区道路一侧(除规定禁止停车的路段、路口外)靠边即停即走,临时上下客,不得停车候客。

  当以上措施实施后,西湖景区南线道路仍出现交通拥堵时,将在庆春路武林路口、江南大道西环路口、之江路六和塔路口、复兴路老复兴路口、九曜山隧道西接线虎跑路口、南复路下穿隧道之江路口、凤凰山路的南复路口和虎跑路口、中河路严官巷路口等路口视情采取分流或限流的措施,控制机动车进入西湖景区。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1 秋游西湖这么走 2010-09-17 nw.D1000FFN_20100917_14-00011 2 2010年09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