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世界·阅读会

  《80后命运书》

  中国第一本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高度分析80后前途命运的书。

  近期智联招聘网和《法制晚报》联合做了一个80后生存状况调查,调查结果被各网站转载后总结出触目惊心的一句话:近六成1980年代出生的人不能承担社会和家庭责任;五成以上在工作上力不从心;近五成调查对象无房无车,且处于未婚状态。简而言之,早早就被贴上“叛逆”、“率性”、“不靠谱”标签的这一代人,现在又被颁予了“三十立不住”的死亡判决书。但抛开耸动的结论,反过来看,就会发现这份报告也没那么负面。47.9%的人无房无车,换个角度看,就是至少有一半的30岁80后已经有了自己的房产,对比现在高得没谱的房价来说,这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浙江日报 人文世界·阅读会 00016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14-00016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