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

陈贤兴:有愿景,有奔头

  未来十年,企业最大的挑战是为员工提供不断增长的福利、待遇。

  我们是一家高科技企业,人才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回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我们帮助员工买房。很多大学毕业生,面对最困难的事情可能是买房。我们公司2003年向员工推出无息贷款,员工分5年至7年将贷款返还给公司。这件事情,如果当时我们不做,这些人可能就不会留在杭州,老早走掉了。

  我们提出有诱惑力的加薪方案。最近,我们就做了内部工资调查。一般而言,我们企业每年有15%至17.5%的加薪幅度,今年原定17.5%增长。我们决定在上半年加薪12.5%的基础上,下半年还要加7.5%,达到20%,企业大约要多付出1000万元。我们觉得值,因为没有好的薪资待遇,人才就进不来,就留不住。

  我们还有极为优厚的股权激励机制,假如企业上市,我们起码有100名员工成为千万富翁。

  可以说,在未来,员工的福利、薪水不由企业说了算,而由市场说了算。提供有吸引力的薪资,才能真正创建和谐的企业劳动关系。

  (利尔达科技董事长)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1 陈贤兴:有愿景,有奔头 2010-09-02 nw.D1000FFN_20100902_7-00011 2 2010年09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