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

十浙商谈和谐劳动

  本报推出的“我的企业我的家”连续报道,在更大的范围内引起了共鸣与思考。9月1日,省工商局、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与本报联合召开座谈会,邀请省内知名企业的代表,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个主题贡献真知,交流经验。

  怎么看待员工,是构建劳动关系的基础。那么,员工是车间的人还是社会的人呢?是机器的人还是人性的人呢?是附属的人还是平等的人呢?与会代表结合企业实践给出了答案——所有的员工都是社会的人,要尊重人的社会属性;所有的劳动关系都是社会关系,企业要尽自己的社会责任!

  在转型升级的进程中,企业要关注资本流动、市场供求、成果转化的生态,更应该关注劳动者的生态。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的小结赢得了大家的赞同:我们要真正做到平等待人、真情感人、待遇留人、激励用人、培训育人、事业造就人。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1 十浙商谈和谐劳动 2010-09-02 nw.D1000FFN_20100902_4-00011 2 2010年09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