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

赵洪祝在湖州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时强调

深化认识明目标 深化措施抓落实

  本报湖州7月28日电(记者 金波) 7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湖州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化认识明目标,深化措施抓落实,真正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各个方面,贯穿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全过程,努力把我省打造成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以及湖州市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德清县下渚湖湿地,蒹葭苍苍,白鹭点点,野趣盎然。赵洪祝等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了湿地生态保护情况,查看了周边的旅游设施。他嘱咐当地干部,湿地对于生态系统自我调节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生态优先,把握好保护生态与开发旅游之间的关系。武康镇五四村对全部农田采取流转经营,引进苗木、花卉、水果等生态农业项目,目前运作良好。该村亿丰花卉基地的暖房里,各色玫瑰盛开。赵洪祝说:“生态经济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一块土地上,发展生态农业可能没有建一个工厂见效快。但我们要算大账、看长远,要用当地群众是否得实惠,整体生态是否变良好的标准来衡量得失。”在吴兴区,赵洪祝考察了新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他说,新农村建设一定要规划先行,充分考虑生态功能,努力建设美丽乡村。赵洪祝还走访了佐力药业、珍贝羊绒、贝盛光伏和阿祥重工等企业。得知不少企业家都逐渐让位给有文化、高素质的第二代后,赵洪祝勉励年轻的企业负责人要当好“创二代”,努力把父辈的事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并就企业节能减排等问题作出要求。调研期间,他听取了湖州市的工作汇报。

  调研中,赵洪祝指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生态省建设方略,走生态立省之路,围绕打造“富饶秀美、和谐安康”的生态浙江,建设“绿色城镇、美丽乡村”,把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贯穿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以及各个专项规划中,进一步明确目标,创新思路,落实措施,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支撑保障,改进工作作风,特别要在深化载体、完善政策、健全机制和强化保障上下功夫,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赵洪祝对湖州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湖州要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和本地实际,进一步明确湖州在全省、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目标定位,把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战略位置,努力建设“生态城市、美丽乡村、特色产业、和谐民生”。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 00001 深化认识明目标 深化措施抓落实 2010-07-29 nw.D1000FFN_20100729_3-00001 2 2010年07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