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有关报告、条例草案说明等

  本报杭州7月28日讯(记者 阮蓓茜) 今天下午,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的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的报告。开展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的检查,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省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执法检查协调小组赴全省各地,先后听取了6个市和部分县(市、区)政府的汇报,并结合平时掌握的典型案例和来信来访,实地检查饮用水源保护、跨界河流交接断面、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等68个点,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还委托其他5个市的人大常委会,对本地区执法情况进行检查。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关于《浙江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草案)》的说明和关于《浙江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主持会议,其他副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省政府有关副省长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20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14位公民旁听会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0-07-29 nw.D1000FFN_20100729_3-00002 2 2010年07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