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遮阳棚 莫忘装

  一大早,大伯大妈们在社区门口一溜儿排成长队,这架势准是附近又开了一家健康会所。说也奇怪,小区门口的店铺常开常新,不是卖血压仪,就是开养生课堂,最长不过半年,一拨接着一拨。有关部门真该调查一下社区周边究竟有多少个“张悟本”?

  (李月红15:56发自杭州)

  

  天气热了,小城椒江解放路十字路口,过马路的行人都在烈日下等待红绿灯,人感觉难受,往年设置的遮阳棚不知何时能安装上,大家企盼职能部门早日能为民服务。

  (陈敢16:20发自椒江)

  

  高温天,人的情绪也容易中暑。今天公交车上,两个中年男子因其中一人不慎踩了另一人的脚而吵了起来,继而大打出手,公交车也被迫停在了路边。专家说,炎炎夏日会大大影响人的情绪。夏伏刚开始,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冷静,冷静。

  (周松华17:37发自宁波)

  

  在余姚一户不起眼的村民家门口,我们“偶遇”了一块门匾,上面写着“耕读传家”。于是,还没进门,我们便闻到了浓浓的书香。农民爱书或许已不是个例,但我依旧乐此不疲地“追逐”,希望有一天书香能弥漫田野。

  (陈醉17:05发自宁波)

  

  越王剑在绍兴展出,观者排起了长队,弄得展览的越王馆只好让观众限量参观。2500来年的越王剑竟然完好如初,让许多人大为惊叹。几尺越王剑,凝聚着古代越国人民的卓越智慧,也仿佛让人感受到从历史深处飘然而过的烽火狼烟。越王剑是绍兴人民的骄傲和自信的砝码。

  (金敖生15:15发自绍兴)

  

  “围脖”上不少人提到《唐山大地震》,连办公室里对电影不太感兴趣的老高同志,也来问我这部片啥时候能看上。周立波说:“在中国很少找得到想让你笑你就笑,想让你哭你立马哭的导演,当然冯小刚除外。向电影《唐山大地震》致敬!”准备好纸巾,等着7月22日走进影院亲身体会了。

  (戴睿云17:09发自杭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遮阳棚 莫忘装 2010-07-20 nw.D1000FFN_20100720_5-00003 2 2010年07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