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体育

西班牙,今晚任你狂欢!

  新华社马德里7月11日电

  记者 冯俊伟 

  

  “我们从未感受过如此巨大的幸福和快乐。”“今天是我们的节日。”“我是西班牙人、西班牙人”。“西班牙万岁!”

  南非世界杯,西班牙人赢了;历史性的、从未有过的胜利。

  西班牙人找不到更加合适的语言来表达他们此时的心情,只有相互握手和拥抱,只有让喇叭和汽笛声响彻云霄,只有占领城市所有的大街小巷,只有忘情地不知疲倦地唱啊、跳啊、喊啊,只有让无法抑制的激动情绪充满这个不平凡的、历史性的夜晚。“我幸福,我是西班牙人,”朋友说。“我幸福,因为我见证了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说。

  你见过数十万人在一起看足球比赛吗?你见过人的海洋在呼啸吗?这是西班牙的足球之夜。今晚的马德里失去了平日里的儒雅、温和与静谧,她变得狂野不羁,路边手拿国旗的球迷像斗牛一样拦截过往汽车,和着节奏的汽笛声不绝于耳。

  自然女神中心广场周围停放着多辆警车,全副武装的警察严阵以待。朋友说:“多么好的球迷,这里没有发生任何冲突和意外。”

  南非世界杯决赛西班牙队对荷兰队的加时赛中,伊涅斯塔打进一球,帮助西班牙队1比0力克荷兰队,成为新科世界冠军,同时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冠军队伍诞生。伊涅斯塔的祖父在比赛结束后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他说:“我们一直都很着急,以为要进入点球大战了。”

  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说:“这归功于这支伟大的球队。”

  伊涅斯塔说:“我们还不知道世界杯冠军将带来何种程度的影响……西班牙当之无愧。”

  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在电视直播中忘情地亲吻了女友。

  西班牙,今晚任你狂欢!为了这个新的西班牙传奇。


浙江日报 体育 00012 西班牙,今晚任你狂欢! 2010-07-13 nw.D1000FFN_20100713_4-00012 2 2010年07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