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台州书香浓

  记者 洪卫 通讯员 金志良 王依友

  

  本报讯 “今天,你读书了吗?”成了台州街头的流行语。最近开展的台州全民读书月活动,吸引上百万人次阅读各类书籍。

  在椒江的爱华控股集团,工会工作人员曹莉每星期四都会推着载满书籍的推车在厂区巡回。蓸莉告诉记者:“工人可以在推车内挑选喜欢的书籍,不过看书要写读书体会。”一个下午,蓸莉就能借出50多本书。

  像这样引导市民开展读书活动的好形式,在台州各地屡见不鲜。在三门县图书馆,为了调动更多小朋友的看书热情,图书馆专门印发了500多张“阳光少年读书卡”,并举办了由小读者自己主讲的阅读故事会。

  台州市还举办了百家名社图书博览会,“好书大家分享”荐书读书活动,“十大藏书状元”、“百户藏书人家”评选和千场读书讲座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了读书的乐趣。

  许多台州市民成了读书活动的“赶场族”。椒江区解放南路图书大厦最近集中举办了6场专题读书讲座,书生中学的罗虹和她的伙伴赶去听了5场。罗虹说:“每场讲座都很精彩。”据了解,仅一个星期,椒江区举办的名家读书讲座就达13场。

  “推动全民读书,建设学习型台州,需要全社会的努力,”台州市委宣传部领导说,“我们将通过台州大讲堂、基层文化俱乐部等载体,建立长效机制,将全民读书的热潮保持下去。”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台州书香浓 2010-06-10 nw.D1000FFN_20100610_7-00001 2 2010年06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