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版

查处排污渎职绝不手软

省政府派调查组调查相关企业非法排污问题

  本报杭州5月17日讯 (记者 嵇哲) 省政府今天举行专题会议研究节能减排工作。会上,前两天被媒体曝光的奉化偷排事件引起了热烈讨论。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要求,今天省政府就派出调查组,公平、公正、公开查处相关问题,追究责任绝不护短。

  5月10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曝光奉化少数不法企业长期非法排污问题。节目播出后,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在专题会议上,吕祖善听取环保部门负责人汇报时,数次插话、追问媒体报道所涉及的细节。他说,从节目内容看,偷排企业情节恶劣,基层监管机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行为更是难以容忍。对偷排企业的纵容不仅是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更是严重损伤了政府的公信力,让老百姓对环保部门的数据失去信任感。省有关部门要派出调查组,请纪检监察部门共同参与,查清事实真相,给公众一个交待。如果情况属实,对不法排污企业要追究法律责任,对监管部门要追究行政管理责任。今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的关键之年,全省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全省上下对此类偷排事件要层层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版 00001 查处排污渎职绝不手软 2010-05-18 nw.D1000FFN_20100518_5-00001 2 2010年05月1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