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西湖运河烟花齐放

2009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绚丽上演

  本报杭州10月24日讯(记者 戴睿云) 今晚,第十一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的重头戏——2009杭州西湖国际烟花大会绚烂上演。

  本届烟花大会首次在西湖和运河同时组织烟花燃放,场面宏大。绚烂的烟花,将秀美西湖与贯穿杭城的运河映照得格外靓丽。在主会场西湖区域,安排燃放总量11万发。夜幕降临后,配以灯光,并与西湖亮灯呼应,形成环湖灯光和空中烟花交相辉映的效果。运河区域安排燃放总量25.6万发,缤纷的烟花在运河灯光的映衬下,别有一番韵味。

  在扩大观赏范围的基础上,本届烟花大会还首次尝试“民间烟花大会”的举办模式,邀请市民参与燃放烟花。这不仅是烟花大会的一次突破,更是西博会亲民办会、办会乐民的一项重大创新。民间燃放区域安排在运河分会场,共有130位经过专业培训的市民参与了燃放。民间燃放点分布在西湖文化广场运河景观桥面一带、环城北路一带、杭汽发地块、夹城夜月、御码头等地块,可以让数十万市民欣赏到运河边的烟花美景。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西湖运河烟花齐放 2009-10-25 48256F32002924A648257659004F97E7[B1-李应全] 2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