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国内要闻

涉嫌贿选

国民党取消两常委

  新华社台北10月20日电(记者 陈斌华 应坚) 中国国民党考核纪律委员会20日下午开会讨论中常委当选人杨吉雄、江达隆涉嫌于中常委选举期间致赠礼品一事。国民党副秘书长兼考纪会主委阮刚猛会后表示,杨、江两人于选举期间致赠礼品事证明确,经全体与会委员一致决议,取消两人当选资格。

  国民党11日举行中常委选举,洪玉钦等32人当选,江达隆、杨吉雄票数分别位居第11名、第29名。中常委选举期间,就有党代表反映选风很坏,送礼买票情形严重。

  马英九17日接任国民党主席,在就职演说中谈到党内改革时首先提出要端正选风,明确表示支持中央党部两项改革行动:考纪会主动调查选风败坏的传闻,并设立检举信箱,彻查到底;组发会成立专案小组,研议改进目前中央委员与中常委的产生方式。

  马英九强调,国民党一定要让正派、清廉、能干的人出头,要让不买票、不贿选的人出头,打造正派、清廉的形象。杨、江两人此次落马,打响了马英九整顿党纪的“第一炮”。


浙江日报 国内要闻 00003 国民党取消两常委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4989DE[A1-新华社记者≈B1-郭萍]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