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国际新闻

曾出演《壮志凌云》

威拉德任美太平洋司令

  新华社专电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新任司令罗伯特·威拉德海军上将19日正式上任,接替蒂莫西·基廷统领美军全球最大战区司令部。

  威拉德现年59岁,就任新职前执掌美军太平洋舰队。他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后来成为一名F—14型战机飞行员。

  “在我36年军旅生涯里,”他说,“面积覆盖半个世界的(太平洋)地区经历巨大变化,而且将继续改变。”

  威拉德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海军战斗机军械学院任职。好莱坞影片《壮志凌云》即以这所学校为背景。威拉德当时为影片担任顾问和飞行动作设计并出演苏联战斗机飞行员,与汤姆·克鲁斯扮演的美军飞行员有一段对手戏。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防区东起美国西海岸,西至印度西部,南至南极,北至北冰洋,下辖部队包括美军太平洋舰队,包含文职人员在内,总兵力约32.5万人。


浙江日报 国际新闻 00010 威拉德任美太平洋司令 2009-10-21 浙江日报000102009-10-2100018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