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赵洪祝在全省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强调

切实加强党性修养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吕祖善主持

  本报杭州10月20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自觉贯彻中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坚决纠正不正之风,切实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努力取得反腐倡廉新成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大会。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泽民传达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陈绍基、王华元、黄松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浙江大学和省武警总队负责人等出席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决定,以传达贯彻中央纪委通报等文件为契机,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一次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活动。今天的会议,既是这次专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这次活动的动员和部署。

  赵洪祝指出,剖析反面典型,使我们警钟长鸣;学习优秀模范,使我们心头长热。王华元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教训深刻,令人痛心。希望各级领导干部从王华元等违纪违法案件中认真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堤坝,自觉做到正确对待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牢记执政为民;正确对待利益,防止心态失衡;正确对待监督,切忌忘乎所以;正确对待家人,避免因爱生害;正确对待社交,做到谨慎交友;正确对待生活,培养健康情趣。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当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基层干部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和宁波市检察院陈长华、省直机关雷云的先进事迹,将正反两方面典型对照学习、对比思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赵洪祝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防病于未发之前,治病于初起之时,尽可能使领导干部少犯错误、不犯错误。对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进一步规范和约束公共权力的运行,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制度的构建力度。保持打击腐败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办力度。各级党委和纪委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执纪机关的纯洁性。

  赵洪祝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按照省委的部署,组织开展好这次专题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巩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参加这次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提高思想境界,强化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在杭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大会。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切实加强党性修养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4B0CBF[B1-郑建国]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