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全运会战报

刘翔,全运神秘男

  万众瞩目的十一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即将于24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鸣枪。临近比赛,不仅在全运村和赛场上难觅“飞人”刘翔的踪影,就连承担赛事安保工作的负责人也不清楚刘翔究竟在哪里,刘翔成了济南全运会上最“神秘”的人。

  20日下午,全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失踪”的刘翔成为关注的焦点,近百名记者赶到济南奥体中心的新闻发布厅,用密集的问题“轰炸”田径竞委会负责人。

  “刘翔什么时候抵达赛区?”

  “刘翔享有特权吗?”

  “刘翔是否进行反兴奋剂教育?”

  “刘翔什么时候进行赛场适应性训练?”

  面对这一连串火辣辣的问题,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表示,自己只负责赛事竞赛组织工作,对于刘翔的行踪,实在是无从知道。不过,他表示,刘翔并不是享有特权,而是因为在他身上实在是聚焦了太多的关注,而这些关注已实实在在地影响到刘翔的备战。

  田管中心副主任、十一运会田径竞委会副主任沈纯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说实话,现在刘翔在哪儿我也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比赛时他肯定会出现在赛场上。我们从上海代表团得到的消息是目前刘翔正安心训练,专心备战,以便很好地调整状态,更好地投入比赛。”

  针对刘翔是否准时报到的问题,沈纯德解释说,刘翔在16日抵达济南后,就已经报到了,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我们经过研究后决定他可以自主选择备战地点。

  随着赛事的临近,神秘的刘翔引发关注度更加高涨。田径竞委会副主任张克明说:“由于有刘翔的参赛,24日、25日的田径门票销售非常火爆,目前已基本销售完毕。”新华社记者 汪涌 王志

  (据新华社济南10月20日电)


浙江日报 全运会战报 00009 刘翔,全运神秘男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49F108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