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媒体点击·求学求职

DDP:
打造设计产业前哨

  每天营业到清晨四五点的东大门市场,位于首尔时装产业的中心地带,是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必到之处,平均每年有210万外国游客访问这里。东大门市场对面的街口,一片正在施工的工地日后将成为引领设计潮流的产业中枢——2015年,这里将出现一幢外形前卫的大厦和一座优美的公园,合称东大门设计大厦和设计公园(DDP)。DDP由国际知名女建筑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包含6万多平方米的设计公园和8万平方米的设计大厦。大厦主体为地上四层,地下两层,设有展示研讨会厅、设计博物馆、信息培训中心等设施。届时,这里将举办国际设计展示研讨会,构建国内外设计合作网络,运营设计创作及营销支持活动。专门为首尔设计产业发展而成立的首尔设计财团负责DDP建设,该财团CEO(首席执行官)沈在进说,这个项目将聚集起10多万设计相关人员,把东大门打造为世界设计、时装产业中心地。

  记者在DDP展示厅看到,设计大厦模型闪耀着扎哈·哈迪德标志性的弧线,首尔上下对这座前卫的建筑寄予了极大的期望。按照首尔官方的估计,目前首尔的设计竞争力水平只有发达国家的约80%,而一旦DDP建设投入运营,便有望提升到90%左右。同时带动时装产业年销售额在10年内由20万亿韩元上升为30万亿韩元,东大门商圈的年销售额将由10万亿韩元增加到15万亿韩元。

  如果说WDC是推广设计首尔理念的平台,那么DDP就是首尔设计产业的前哨基地,并将在设计产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成为首尔新地标。


浙江日报 媒体点击·求学求职 00011 DDP:
打造设计产业前哨
2009-10-21 浙江日报000112009-10-2100015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