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旅游休闲

湖泊休闲催热东钱湖

  入秋以来,宁波东钱湖吸引各方游客纷纷来此休闲度假。尤其是进入10月以来,慕名来此的游客络绎不绝,仅国庆长假,东钱湖景区共接待游客31.47万人次,同比增长78.3 %;旅游总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74.85%。

  记者看到,在东钱湖湖面上,游船来回穿梭,手划船如繁星点点,游客们陶醉在山水间。在陶公岛景区,或是举家席地而坐,打牌休闲;或是同学同事结伴,以东钱湖为背景拍照留影。在小普陀景区,上海旅游团成了主角。在新开发的十里四香景区,许多城里人有的在垂钓,有的在田头体验农耕的快乐,丰收的庄稼和温馨的小家庭、幸福的大家庭交织汇成一首田园交响曲。即将迈入婚姻殿堂的准新人们则选择在这里留下甜蜜的瞬间。

  谈及东钱湖旅游出现的兴旺景象,东钱湖管委会负责人说与以下因素有关:一是近几年来,东钱湖凭借湖区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优势,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湖泊休闲基地,吸引了城里人来到这有山有水的地方休闲度假。二是以“你好,东钱湖”为主题口号,运用各类全新的载体,推介东钱湖的休闲度假特色。三是将于10月31日开幕的首届中国湖泊休闲节的宣传力度大,效果好。

  (记者 叶巍俊 通讯员 翁芳频)


浙江日报 旅游休闲 00008 湖泊休闲催热东钱湖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4D000920EF[A1-骆逸群≈B1-骆逸群]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