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旅游休闲

杭州—九寨沟直飞通航

阿坝州向浙江游客力推生态、文化游

  10月9日,四川航空公司与阿坝州政府、九寨黄龙机场公司开通了杭州直飞九寨黄龙机场的航班。该航班每日一班,具体航班时间是:杭州—九寨黄龙机场,九寨黄龙机场21:20出发,23:40到站;杭州06:50出发,09:45到站。

  据悉,该直飞航班的开通,将大大缩短阿坝州与杭州的时空距离,杭州游客以后不用再转机,两个多小时就可以直达九寨沟,甚至周末都可游九寨沟和黄龙。

  阿坝州拥有九寨沟、黄龙、卧龙—四姑娘山—夹金山脉大熊猫栖息地3个世界自然遗产。阿坝州多彩浓郁的藏羌民族风情形成了松州古城、桃坪羌寨、黑虎羌寨、卓克基官寨、色尔古藏寨、甘堡藏寨等一道道靓丽的人文风景;藏传佛教文化、羌族释比文化赋予了阿坝州更多的神秘色彩;九寨沟舞、南坪小调,茂县羌笛演奏及制作技艺、羌族瓦尔俄足节,黑水卡斯达温舞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阿坝州多彩的文化瑰宝;大型原生态歌舞“藏迷”已成为阿坝州文化旅游的重要符号。

  业内人士表示,开通杭州直航九寨黄龙机场航班,是对阿坝旅游地震灾后恢复振兴的巨大支持,将有力地促推阿坝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徐怜恤)


浙江日报 旅游休闲 00008 杭州—九寨沟直飞通航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3059F3[B1-骆逸群]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