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文教科卫新闻

浙版“海宝”挺世博

  本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吴颖) 在日前落幕的“《海宝传奇》上海世博会知识有奖问卷和赠书活动”中,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海宝传奇》丛书成了法兰克福国际书展6号馆中国展区的关注热点,各种年龄层次的德国孩子在翻阅这套丛书和回答有奖问卷的过程中,了解了将在中国上海举办的2010年世博会。

  海宝,意即“四海之宝”,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笔者从浙江少儿出版社获悉,浙少版的《海宝传奇》是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授权的第一套“海宝丛书”。自今年2月出版中文版《海宝传奇》后,9月底,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与美国海马出版公司合作出版了《海宝传奇》英文版。

  《海宝传奇》有着完整的故事,通过动漫人物穿梭时空,寻找代表“理解”、“沟通”、“欢聚”和“合作”4把钥匙化解灾难,展开了一段紧张、快乐的寻找之旅。


浙江日报 文教科卫新闻 00005 浙版“海宝”挺世博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300435645[A1-王婷≈A5-吴颖≈B1-吴德恩]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