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文教科卫新闻

我爱我的父亲

邓小平长女邓林在杭讲述父女深情

  本报杭州10月20日讯 (记者 刘慧) 今天下午,邓小平的长女邓林出现在浙江美术馆“邓小平——女儿心中的父亲:邓林摄影展”现场,她说,“我想通过自己的镜头,从另一角度展示和丰富父亲作为一个普通人、同时也是父亲不为常人所见的风采和形象。”

  漫步展厅,邓林告诉记者:打开我的相册,里面珍藏着千余幅爸爸和我们全家的照片,其中大部分是20世纪70年代以后我自己有意为爸爸拍摄的。我珍惜和父亲在一起生活的日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父亲。

  本次展出的93幅照片,是邓林从自己为父亲拍摄的千余幅生活照中精选出来的,分“我的爸爸”、“爸爸和妈妈”、“爸爸和我们”三个部分。除了一张1972年在江西的留影外,主要是1980年至1993年这13年间拍摄的照片,表现了一代伟人热爱生活、平易近人、乐享天伦的精神风貌。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美术馆、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邓小平——女儿心中的父亲:邓林摄影展”将于10月22日上午10时在浙江美术馆揭幕。届时,邓林将在现场为参观者签名。


浙江日报 文教科卫新闻 00005 我爱我的父亲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31CDF5[A1-刘慧≈B1-周静]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