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上海“老人卡”
改为“敬老卡”

  上海市老人免费乘车时,公交车读卡器的新提示音目前已确定为“敬老卡”。记者从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获悉,该市将分批、逐步对公交车提示音进行改进,即由目前的“老人卡”改为“敬老卡”。 

  据介绍,这一改进提示音的工作将首先在浦东部分公交线路上实施,预计到明年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区浦东区域周边线路上的3000多辆公交车将全部完成提示音改进,此后将在全市逐步更新。 

  记者了解到,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时,读卡器叫出的“老人卡”三个字,常让很多老人感觉不太舒服,这一称呼也在社会上引起不少争议。在征求群众意见后,相关部门决定,将老人免费乘车的POS机提示音改为“敬老卡”,并对全市公交车的POS机进行逐步改进。

  (据《东方早报》)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07 上海“老人卡”
改为“敬老卡”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33B710[B1-郭晓伟]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