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龙泉青瓷杭州开展

周国富出席开幕式

  本报杭州9月27日讯(记者 刘慧) 由省文化厅和龙泉市政府等联合举办的“传承与延续龙泉青瓷展”,今天在杭州历史博物馆开幕。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出席开幕式。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龙泉青瓷烧制技艺传人怀着对龙泉青瓷的无比热爱,精心策划组织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青瓷传承与延续青瓷展。上百件构思新颖、工艺精湛、釉色晶莹的龙泉青瓷作品,全部出自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朝兴和11位徒弟之手。

  通过本次展览,人们可以看到当代龙泉青瓷不仅能守根固本,烧制出古韵青瓷,延续了千年窑火,而且大胆创新,以综合装饰、书画入瓷等表现手法,在创作中融入现代陶艺元素,使龙泉青瓷绽放出更为绚丽的色彩。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龙泉青瓷杭州开展 2009-09-28 48256F32002924A64825763E00113A05[A1-刘慧≈B1-李应全] 2 2009年09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