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报集团与央视财经战略合作

  本报讯 9月27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刚刚全新改版的中国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两大媒体将充分整合各自的报道资源、团队优势,全面开展各层次上的业务合作,探索电视媒体与平面媒体合作发展的新路径。

  浙报集团目前拥有17报3刊1网站等21家媒体,经营业务涉及传媒、出版、印务、发行、广告、物业、高新技术、资本运营、房地产等领域,媒体规模和产业规模居全国40家报业集团前列。目前正在努力实现从传统的报业集团向科学发展的现代传媒集团的战略转型。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覆盖率和入户率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拥有《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中国财经报道》、《对话》、《今日观察》、《第一时间》等品牌栏目。

  浙报集团与央视财经频道实行战略合作后,双方将在各个层面上进行全方位的紧密合作,包括共同发起成立文化产业基金,共同创办面向全国市场的高端财经类媒体,联合主办重大主题活动。在稿件互换方面进行全面合作的同时,财经频道将在浙报集团设立特约记者站,并与浙报集团旗下《钱江晚报》在联合采访、联合报道方面实现“人员共享、选题共享、设备共享”的合作新模式。双方还将为对方品牌推广、市场成长和广告提升提供整合营销策略和优质服务。财经频道将积极支持浙报集团进军财经图书出版市场,优先把财经频道电视节目资源转化为出版资源提供给浙报集团。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浙报集团与央视财经战略合作 2009-09-28 48256F32002924A64825763E004C3A10[A1-李应全≈B1-李应全] 2 2009年09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