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香港苏浙沪各界人士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赵洪祝、吕祖善发贺信
夏宝龙率团前往祝贺

  本报讯 9月25日,香港苏浙沪各界人士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发去贺信。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率浙江省代表团赴港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黎桂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出席大会。

  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是旅港浙江籍人士的社团组织,团结了在港50多个浙籍社团和广大浙江籍同胞,在促进浙港两地的交流合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香港回归后,在港苏浙沪三地同乡会每年轮流主办苏浙沪各界人士庆祝国庆活动,今年由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轮值主办。

  夏宝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乡贤和朋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的发展表示感谢。他说,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祖国前进的铿锵脚步,苏浙沪构成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取得了迅猛发展,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浙江与香港的发展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心手相连,团结奋进,为推进浙港两地的交流合作谱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夏宝龙指出,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各位乡贤和广大香港同胞一道,坚定地支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乡贤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为香港更加繁荣稳定,为祖国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港期间,夏宝龙专程拜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先生、全国政协常委杨孙西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包陪庆女士、省政协常委曹其镛先生和世界宁波中华总商会会长周亦卿先生,拜访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考察了香港社区、香港富春公司和宁兴公司等。

  随团赴港的我省文艺工作者为香港同胞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香港苏浙沪各界人士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2009-09-28 48256F32002924A64825763E004ADEEB[A1-杜大强≈B1-李应全] 2 2009年09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