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国内要闻
3  4  
PDF 版
· 通报“7·5”事件处置情况
· 珍惜民族团结
维护人民利益
· 画皮下的罪恶
· “7·5”事件严重违背
伊斯兰教的基本精神
· 韶关旭日玩具厂
全面恢复生产
· 医护工作者全力救治“7·5”事件伤员
· 60余家境外媒体
已在当地采访
· 要尽快让
社会治安秩序正常起来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医护工作者全力救治“7·5”事件伤员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7日电(记者 李晓玲) 5日发生在乌鲁木齐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目前已经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新疆各族医务工作者连日来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救治各族伤员。

  “7·5”事件已经造成156名各族无辜群众死亡,1080人受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是新疆最大的综合性3甲医院之一。这家医院位于乌鲁木齐市山西巷和二道桥一带,这一带正是“7·5”事件中暴徒们的主要聚集地。

  记者了解到,从5日晚8时许开始,不时有被暴徒打伤的群众被送往这家医院抢救。医院的抢救室和值班室顷刻间挤满头破血流、身受重伤的伤员。

  人民医院院长王发省说,事件发生后,医院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通知所有人员到岗,先后有500多名已经下班的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赶回医院参加救治。因为交通已经停运,许多人是徒步赶回来的,其中有4名医护人员受到暴徒袭击受伤。

  一直在一线参与救治工作的维吾尔族医师阿不力克说:“暴徒主要用尖刀、棍棒和石块殴打群众,大部分伤员都是脑外伤。受伤者中老人和孩子都有。”

  刚刚做完一个手术的脑外科医生王继超告诉记者,从5日晚开始,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一直没有休息。“我已经20多个小时没合眼了。这么多伤员在这里等着我们,我们要想方设法救治他们。”

  记者在这家医院13楼的外科ICU病房看到,20多名重伤员正在这里救治。这些伤员大都处于昏迷状态,一些人生命垂危。伤员洪进文头胸腹腰部全部受伤,为钝器伤,他从昨晚被送来至今昏迷,仍在抢救中。

  16岁的中学生朱海峰是乌鲁木齐市43中的学生,他是在放学路上遭遇袭击的。朱海峰头部肿大、眼睛肿成一条缝,由于受到严重的脑部钝器打击,他至今仍昏迷不醒。

  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说,这次救援已出动急救人员1000余次,共有20家医院收治病人,目前全部伤员都得到了救治。各医疗单位都成立了医疗救治小组和专家组,并开设了绿色通道,全力做好人员、药品和物资储备工作,力求最大限度避免伤员死亡。

  图为7月7日,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的解放军第23医院开始对“7·5”事件受伤人员进行心理干预治疗。    新华社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国内要闻 00006 医护工作者全力救治“7·5”事件伤员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EC004B2C61[A1-新华社记者≈B1-郭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