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国际要闻
3  4  
PDF 版
· 希望其他国家认清
境外“东突”恐怖分裂势力本质
· 安理会以口头声明
方式予以谴责
· 洪临时政府代表团与美洲国家组织磋商
· 八国峰会媒体村戒备森严
· 中方要求荷德维护
我外交人员的安全与尊严
· 俄美约定核弹头裁至千余枚
· 新疆“7·5”事件由境外势力操纵
· 胡锦涛提出深化双边经贸合作五建议
· 印尼同意释放
59名被扣中国船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驻荷德使领馆受到“东突”分子冲击
中方要求荷德维护
我外交人员的安全与尊严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李忠发 徐松)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驻荷兰使馆和驻慕尼黑总领馆6日分别遭“东突”分子和不明身份人员袭击。中方已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要求荷兰和德国维护中国外交人员和机构的安全与尊严。

  据有关报道,新疆“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外使领馆受到“东突”分子冲击。 

  秦刚说,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约150名“东突”分子在中国驻荷兰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游行,并向使馆投掷石块,致使使馆多块玻璃被砸碎,人员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正常工作秩序遭破坏;当地时间6日晨,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遭不明身份的两名青年人投掷的燃烧瓶袭击,致使总领馆馆舍和国旗轻度受损。

  “中方已分别向荷方和德方提出严正交涉,强烈要求荷方、德方切实履行《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外交人员和机构的安全及尊严,保障其正常工作秩序,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查办肇事者。”秦刚说。

  秦刚说,荷方和德方表示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中方外交人员和机构的安全与尊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国际要闻 00007 中方要求荷德维护
我外交人员的安全与尊严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EC00491B66[A1-新华社记者≈B1-顾周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