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2版:文教科卫新闻·求职求学
3  
PDF 版
· 从就诊台找回中医药文化
· 《义乌丛书》
向社会公开招标
· 自己动手
做面具
· 走进“透明工厂”
调查食品生产过程
· 参与马路清扫 体验工作价值
· 帮助智障孩子触摸社会
· 奉化东汉青瓷罐赴京
“参会”秦汉罗马文明展
· 走进安徽古韵
保护世界文化遗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奉化东汉青瓷罐赴京
“参会”秦汉罗马文明展

  本报奉化7月7日电 (记者吴晓鹏 奉化市报道组 黄成峰 吴培维) 今天从奉化市文保所传来好消息,由该所选送的国宝级文物———东汉熹平四年青瓷绳索纹罐,将赴京参加国家文物局和意大利文化遗产部共同举办的《秦汉-罗马文明展》。据悉,这是全省惟一一件选送文物。

  《秦汉-罗马文明展》作为向国庆六十周年隆重献礼的文化交流展,将展现两国古老文明悠久的历史。此次展出共约300件展品,秦汉和罗马部分各占一半。由奉化选送的东汉熹平四年青瓷绳索纹罐,于1978年出土于白杜南岙,直口、宽沿、溜肩,下腹略内收,平底。全器施青绿色釉,釉层匀称,色泽青翠,称得上是越窑成熟时期的代表作品。此青瓷罐的发现,为研究越窑青瓷的烧造成功、判断年代提供了十分重要的实物资料,并把越窑青瓷的烧造年代往前推进了将近200年,在全国只此一物。

  

  图为奉化选送的国宝级文物——东汉熹平四年青瓷绳索纹罐。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文教科卫新闻·求职求学 00012 奉化东汉青瓷罐赴京
“参会”秦汉罗马文明展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EC0029DE61[A2-吴晓鹏≈B1-周静]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