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1版:财税之窗
3  4  
PDF 版
· 创新服务举措 和谐征纳关系
· 嵊泗国税推出“3+1”办税服务套餐
· 车辆价外收费应依法纳税
· 你问我答
· 萧山国税推出“文化十景”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立足海岛实际 优化纳税服务
嵊泗国税推出“3+1”办税服务套餐
  今年2月征期的一个下午,舟山市嵊泗县黄龙岛的个体户沈有法急匆匆赶到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打算购买发票后赶末班渡船回家照顾生意。看到窗口前等候办税的队伍,老沈急得直跺脚:“这可怎么办?末班渡船半小时后就要开了!”得知这一情况,该局工作人员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办结了这事,把盖好章的发票交到他的手里。拿着新购的发票,沈有法终于按时赶上了末班渡船。据了解,这是嵊泗县国税局推出的“3+1”办税服务套餐带来的新变化。

  办税服务厅是税务机关与纳税人直接打交道的地方,是整个国税形象的缩影。如何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更好地提升国税形象?嵊泗县国税局不仅仅把优质服务停留在一张笑脸、一杯茶水、一声问候的层面上,而是立足海岛实际,推出“预约服务、个性服务、延伸服务”和“绿色通道”相结合的“3+1”纳税服务套餐,让纳税人充分感受到国税部门办税服务的便捷、高效与温馨。

  据嵊泗县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嵊泗县是一个海岛县,该县近10个偏远小岛的1000余户纳税人都需前往县城办理相关业务,他们往返县城最短需要一个半小时,最远甚至需要一天时间,于是“绿色通道”随需而生。从偏远小岛来的纳税人只需出示自己的返程船票——表明时间紧迫,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就能为他们提供“申请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的一站式服务,以不耽误办税者的行程,使其降低办税成本。据统计,仅去年以来共有1300多人次享受此项服务。

  “绿色通道”固然省时,但如果纳税人无法及时赶到办税服务厅,也只能面对便利服务叹息。如何让这部分人也享受到方便?现在,该县的纳税人只需通过“预约”方式,就可以享受到国税部门下班后的“增值”服务。

  在嵊泗,纳税人因故不能在正常时间办理涉税事项,或者临时遇到紧急涉税事项,可以通过电话等形式,向办税服务厅预约办税时间。办税服务厅根据纳税人的需求,落实相关人员提供服务。工作人员在下班时间和双休日为纳税人服务,在嵊泗县国税局并不少见。据统计,仅去年以来,他们就在下班时间和双休日为80多人次提供了办税服务。

  近年来,随着嵊泗招商引资步伐的逐步加快,如何吸引、留住甚至“衍生”更多的投资商?嵊泗县国税局将征管理念从单纯的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对外埠纳税人实行专人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咨询服务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形式,满足外埠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氛围,赢得了纳税人的满意。

  “以前我们在其他地方投资,都是财务人员跑到税务部门去办理涉税事项,有的去了几次都不一定办得好事情。然而到了嵊泗,我们却感觉到了明显的不同。国税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详细地为我们讲解在嵊泗投资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流程,还帮我们把办好的税务登记证送到了公司。”洋山申港石油贮运公司财务总监董伟回忆起当年的情景,仍深有感触。

  舟山市国税局局长许光烈说:“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是国税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将从海岛实际出发,更多地关注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更多地关注纳税人的服务需求,积极探索‘全员、全程、全方位’的纳税服务体系,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满意’的服务。”(乐旻 许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财税之窗 00011 嵊泗国税推出“3+1”办税服务套餐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EB001098EE[B1-顾志鹏]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