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1版:财税之窗
3  4  
PDF 版
· 创新服务举措 和谐征纳关系
· 嵊泗国税推出“3+1”办税服务套餐
· 车辆价外收费应依法纳税
· 你问我答
· 萧山国税推出“文化十景”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杭州“清风之旅”新去处
萧山国税推出“文化十景”
  “春风春暖办税厅,全心全意服务程。各位朋友,欢迎来到‘税厅三全’参观……”,讲解员小朱肩上挂着个话筒小喇叭,向身边的人群娓娓地介绍着。

  乍一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导游小姐在作旅游景点介绍呢。其实,这是杭州市萧山区国税局在接待杭州市“清风之旅”廉洁教育活动的一个场景。

  今年,该局被杭州市纪委定为“清风之旅”廉洁教育专线17个参观点之一,这也是萧山区唯一入选的机关廉政教育基地。

  为配合“清风之旅”教育活动,该局创新性地在国税文化教育领域引入了特色旅游理念,在做精做强国税廉政文化品牌的基础上,对活跃在群众中的各种国税特色文化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挖掘提炼,并依托现有的硬件设施,有机地将分布于大楼各处的文化建设阵地贯穿起来,精心推出税厅三全、税影视界、税教聆风、税廊十廉、税苑书香、税趣竞彩、税源叠彩、税迹凝辉、税稽五行、税雕蕴魂等富有萧山国税气息的十个文化景点。

  其中最核心的景点“税厅三全”位于该局办税服务厅,它述说着萧山国税人“全心、全程、全意”的服务理念,勾画出萧山国税人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图景。该办税服务厅在全省率先启用电子叫号评价系统,推行“一窗统办”业务,构建窗口服务、自助服务、网络服务和个性服务有机融合的“四位一体”纳税服务新模式,努力实现“办税无障碍、服务无死角、管理无漏洞、资源无浪费”的服务愿景。为全区4万多户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使该办税服务厅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杭州市群众满意基层分局(所、办事窗口)等荣誉称号。

  萧山国税“文化十景”自4月29日正式开放以来反响良好,已被市内的许多党政机关列为教育参观首选去处,近期宁波、绍兴等地的一些党政机关也慕名前来参观。据不完全统计,4月至6月,该局已接待参观任务18批,接待参观人员410人。

  (方文焕 姚楠)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财税之窗 00011 萧山国税推出“文化十景”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E50029C229[B1-顾志鹏]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