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5版:求学求职
3  4  
PDF 版
· 大学生:职业资格证≠就业通行证
· 浙江商职院新增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 变就业指导为就业行销
· 纪念“5·12”
大地为卷
寄深情
· 你是否够格进美国名校
· 浙江工商大学SIFE团队挺进中国总决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海洋学院创新毕业生就业工作
变就业指导为就业行销
  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也要做“行销”,浙江海洋学院今年推出了《浙江海洋学院就业行销方案》,这是该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根据行销的“4P”理论,方案确定浙江海洋学院的就业行销工作采取相应的产品策略、价格策略、通路策略和促销策略,并明确了策略实施过程中学生、班主任、学院、学校四个层面的工作内容。这个被称之为“就业行销”的就业工作新理念,正在迅速成为这所高校师生们的共识。

  浙江海洋学院李教授表示,大学生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高校培养出来的特殊产品,将行销理论运用于就业工作中,可以实现与市场的零距离对接,可操作性、实用性很强,学生的接纳度也很高。

  该校党委副书记黄建钢介绍说,就业行销的内核是注重人才培养的内涵与质量,就业行销的目的是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学校的综合竞争力。

  据了解,该校本着毕业生行销一个也不能少的指导思想,积极开展全员行销,毕业生、班主任、学院、学校四个层面各司其职,有侧重、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行销工作。在外部,要分地域、分行业、分专业、分层次地拓展通路,关注社会需求,构筑畅通的信息、求职通道;在内部,要多方齐力提升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

  针对当前就业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海院要求毕业生不断提升自身价值,同时适应市场竞争的法则,端正就业心态,调整就业期望值。学校还将对毕业生的薪金水平进行调查,结合政府部门公开信息,定期对学生发布。

  “以前海院所做的就业工作只能称之为就业指导,以提供咨询等服务为主,现在直接跨越了营销阶段进入到行销阶段,变化不可谓不大。”该校就业办负责人郭志平深有感触地说,对于大学毕业生这种特殊的产品,其核心价值是能准确地适应目标市场的需要,适应岗位的素质和能力要求,给目标市场带来预期和现实的价值。(童淑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求学求职 00015 变就业指导为就业行销 2009-5-13 48256F32002924A6482575A70010EFC8[A5-童淑娟≈B1-陈樱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