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举行
· 财政部发行黑滇浙地方债
· 我省援建青川项目进展顺利
· 公众无需囤积
· 农民像城里人一样生活
· 汶川大地震博物馆
11日开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国家药监局称,我国抗甲型H1N1流感药品储备充足
公众无需囤积
  据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政府在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药品和其他疾病预防控制方面的储备基本能够满足疾病防控需求,公众无需囤积药品。

  颜江瑛介绍说,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流感治疗药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罗氏公司研发的“达菲”,另一种是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的“乐感清”。目前我国已批准了“达菲”的进口许可,同时我国两家企业获得授权生产这一药物。“达菲”在我国已经上市,“乐感清”仍处在临床试验当中。在应急情况下,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可临时进口“乐感清”,用于流感防治。

  “我国还有其他可用于抗病毒的化学药、中成药和中药复方制剂,这类产品国内生产企业较多,产品质量较稳定,基本能够满足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需求。”颜江瑛说,为此,公众不必囤积药品或者自行用药,应在医生和疾病卫生防控部门防控指南的指导下采取防治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公众无需囤积 2009-5-9 48256F32002924A6482575B00049EF96[A1-新华社记者≈B1-郭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