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大一学生成立反扒联盟
· 60岁的乡村医生倒在诊室里
· 16年后重返校园备战高考
· “义丐”三次捐款感动国人
· 山村“老娘舅”
· 带着男友
海岛当“村官”
· 太行山深处的“沼气医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大一学生成立反扒联盟
  

  近日,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大一学生周林峰,成立了一个名为“青年反扒联盟”的民间组织。周林峰说,受一名海南专业反扒志愿者的启发,他萌生了建立青年反扒联盟的想法,“借此接触社会,并反哺社会。”现在,该校20多名男同学加入联盟。他们不仅从多种途径查阅反扒实例,还向本地专业反扒队伍请教经验。

  据了解,高中时,周林峰就曾与同学成立“反扒小组”,去年11月15日,他从人贩手中抢回一名三岁女童,被团省委授予“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滕锐老师提醒,“青年反扒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弘扬见义勇为的风气,但他们的行为同样受到法律的约束,所以一定要冷静谨慎地处理问题,日后注意避免出现违反法律的过激行为。”

  (据《楚天都市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4 大一学生成立反扒联盟 2009-5-7 48256F32002924A6482575AD001DCB89[A1-陈惠≈B1-陈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