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大海见证和平之约
· 赵洪祝会见“2009
连线浙江”活动来宾
· 百位教授
走入企业
· 怎样看待3.4%?
· 省政府与中广核集团签署
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4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理工大学助纺企转型升级
百位教授
走入企业

  本报讯 (记者 张冬素 通讯员 柴田) 由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阎玉秀教授率领科研团队,和浙江棒杰针织数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个性化无缝内衣新产品即将投产,能根据人体各部位对压力的不同要求生产个性化的无缝内衣,属国内首创,将是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企业遭遇困境之际正是高校科研力量大显身手之时,浙江理工大学发挥其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优势,组织百位教授走出校园,走向企业,帮助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创造和培育自主品牌,服务纺织企业转型。

  浙江理工大学百位教授服务纺织企业活动最早从绍兴开始,现在已推广到嘉兴、杭州、湖州等全省纺织业发达的地区。针对量大面广的中小型企业,教授们着力为企业提供产品小样、规划工艺路线、技术咨询及技术培训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纺机、纺丝、织造、印染、成衣等工序中的技术难题。

  教授们与大型龙头企业合作主攻共性关键技术,以提升行业的整体科技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该校与浙江泰坦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等10家龙头企业,合作申报的国家支撑计划项目“高档数字化纺织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已获科技部批复正式立项。项目涉及纺纱、提花、印花/绣花、印染4个子课题9个产品的开发。这一项目完成后可年新增产值5亿元,新增利税1亿元,开发的高档数字化纺织装备能耗则比传统机型要下降5个百分点。据了解,目前该校与纺织、纺织装备龙头企业合作承担的重大攻关项目有18项,部分项目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校还与企业共建研发平台,将优势科技资源系统地注入地方支柱产业、新兴产业。该校不仅作为主要单位参加国家级“纺织产业创新支撑平台”建设,还与杭州、嘉兴、绍兴等地企业共建了10余个纺织类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其中与绍兴企业合作共建的省现代纺织技术与装备创新服务平台,是我省首批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之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百位教授
走入企业
2009-4-24 48256F32002924A6482575A00025AF01[A1-张冬素≈A5-柴田≈B1-郑建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