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大海见证和平之约
· 赵洪祝会见“2009
连线浙江”活动来宾
· 百位教授
走入企业
· 怎样看待3.4%?
· 省政府与中广核集团签署
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4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省政府与中广核集团签署
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吕祖善贺禹出席并讲话
  本报杭州4月23日讯 (记者 嵇哲) 省政府今天在杭州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中广核集团总经理贺禹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吕祖善说,浙江是经济大省,也是能源消费大省,能源紧缺和运输压力一直是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多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快我省能源建设,着力提高能源保障水平,大力优化电源结构,全省电力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广核集团拥有核技术和人才优势,浙江具有良好的核电厂址资源和风能、海洋能等资源,也有广阔的电力市场。我们以开放的姿态,欢迎中广核集团来浙参与核电、风电以及再生能源等项目建设,支持中广核集团根据我省核电发展规划进行开发和建设,希望双方在核电项目开发建设、提升装备制造业、工程设计和施工、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相信双方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加深合作,必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贺禹说,多年来,中广核集团在核电建设运营和科研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也培养了一批技术和管理队伍。集团在装备制造方面与浙江近20家企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签约,将为双方的友好合作掀开新的篇章。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中广核集团副总经理张炜清等出席签约仪式。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政府与中广核集团签署
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2009-4-24 48256F32002924A6482575A10038CE8B[A1-嵇哲≈B1-陈志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