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深入持久地进行改革开放宣传教育
继续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 浙江铁路现代化建设再兴新高潮
· 目标——“时速300公里”
· 报网互动,请你参与
· 不失时机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 浙报集团获工行省分行10亿元综合授信
· “广厦”咬紧主业谋百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12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不失时机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评论员
  昨天,铁路杭州东站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宁杭铁路客运专线、杭甬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动员大会也同日举行。这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深入实施“标本兼治、保稳促调”总体思路的重要举措。

  刚刚举行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在当前发达国家经济陷入衰退、外部需求大量减少的情况下,我们要坚持扩大内需为主与稳定外需相结合,努力形成投资、消费、出口协调拉动的新格局,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投资是三大需求中对经济增长影响最直接、最容易启动的因素,又是推动结构调整、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方面。我们要按照中央扩内需、保增长的决策部署,首先从投资入手,不失时机地推进大工程大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较快增长。

  大工程大项目带动力强,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大。最近,我省已明确明后两年政府主导性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各市县也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安排一批重点项目。只要是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要按照“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原则,抓紧上多年想上而未能上的重大项目,积极争取国家有资金安排的投资项目,通过各级重点项目的带动,促进全省有效投资较快增长。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优化项目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央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决策,既是保经济增长的应急之举,也是促发展方式转变的长远之策。我们在扩大投资规模的同时,要更加注重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坚决限制高能耗、高物耗、高污染行业的发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扶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确保项目一个一个地扎实推进。要加强项目建设的制度保障、土地保障和资金保障,建立完善重点项目推进督查机制,强化责任分解和责任考核,及时发现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浙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不失时机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08-12-28 48256F32002924A64825752B004956D9[A1-应建勇≈B1-霍建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