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9
3  4  
PDF 版
· “890”为学生解决问题7000件
· 《北国之春》作曲者远藤实去世
· 林学院操场摆上美味两千道
· 浙大学生一项目获特等奖
· 明星打包 电影好卖
· 张涵予获金马奖
“最佳男主角”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12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北国之春》作曲者远藤实去世
  据新华社东京12月7日专电 (记者 刘赞) 中国人民耳熟能详的日本歌曲《北国之春》的作曲者、日本战后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远藤实6日因急性心肌梗塞在东京去世。

  远藤实1932年出生于东京,一生共谱写5000余首作品,曲风特点是简单明快的曲调中带有淡淡乡愁。他的代表作有《高三学生》《北国之春》等,其中由千昌夫原唱的《北国之春》传入中国后,又经蒋大为翻唱为中文版,受到广大中国人民的喜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9 00009 《北国之春》作曲者远藤实去世 2008-12-8 48256F32002924A648257518002C6FFF[A0-新华社记者≈B1-周静]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