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9
3  4  
PDF 版
· “890”为学生解决问题7000件
· 《北国之春》作曲者远藤实去世
· 林学院操场摆上美味两千道
· 浙大学生一项目获特等奖
· 明星打包 电影好卖
· 张涵予获金马奖
“最佳男主角”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12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首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杭举行
浙大学生一项目获特等奖
  本报讯 (通讯员 周炜 记者 张冬素)首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博奇环保杯)决赛12月4日至6日在浙江大学进行,100余项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实物模型、软件和设计等进行展示和决赛,最终浙大博士生薄拯等5位同学研发的“用于灭活空气中细菌和病毒的滑动弧放电——臭氧联合装置”,以及清华大学学生研发的“离心泵前置导叶——一种新型节能装置的研究”等5项作品获得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大学承办。竞赛自7月开始报名以来,共收到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近90所高校的500余件作品,涉及到工业生产、日常生活、区域社会发展、学术研究前沿等各个领域内与节能减排相关的课题。其中55所高校的100件优秀作品在今年10月的专家初审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浙大此次获得特等奖的项目,适用于处理医疗过程中和生物安全试验中排放的携带大量有害微生物的废气。试验结果表明,该装置对大肠杆菌的灭活率为100%,对乙肝病毒的灭活率在95%以上,具有很好的科研价值和应用潜力。我省高校中另有浙江大学学生的“水葫芦能源化利用制取氢气和甲烷”等4个项目获一等奖,中国计量学院学生的“毛竹废弃物再利用装置方案设计”等6个项目获二等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9 00009 浙大学生一项目获特等奖 2008-12-8 48256F32002924A648257518003E6850[A1-张冬素≈B1-吴德恩]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