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我很丑
可是我很值钱
· 西博会杭州国际汽车展开幕
· 爱美又懒得逛街
上网买衣服去
· 生活很清净 消费不耽误
· 余姚小榨菜 北京抱团卖
· 赚了多少,大伙可以实话实说
· 近百家公司
获大股东增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10月1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经济普查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但许多人经历普查后怕收费、怕增税,还怕泄密。记者当了一回“编外普查员”后感觉到——
赚了多少,大伙可以实话实说
  本报杭州10月16日讯 (通讯员 黄洪琳 钱刚 记者 程瑶) 第二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近半个月。普查对象会不会实话实说?有哪些顾虑呢?记者今天随省经济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走访了企业和几家个体经营户。

  早晨10点,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友谊社区普查员王黎勤和张希,来到首望美容美发工作室调查登记。店主潘卫拿出经营许可证,详细回答了普查员关于店铺主营业务、面积、月租、从业人员等提问。在回答今年1至9月份收入情况的时候,潘卫稍微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报出了“15万元”这个数字。

  潘卫告诉记者,开店的很多信息属于商业机密,最初怕有人会把普查资料泄露出去,现在听说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如果违反规定泄密,会受到行政处分,疑虑打消了,“既然是利国利民利己的事情,我们会配合的。”

  走进当地的知名企业华立集团,记者看到企业还专门组建了经济普查办公室配合工作。董事会副主席李以勤表示,经济普查对企业本身有益处,企业可以趁这次经济普查,盘点家底,及时掌握数据,正确把握投资机会和投资方向。

  走了几家单位后,记者感受到,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对经济普查最大的顾虑是“怕收费、怕增税、怕泄密”。对此,省经济普查中心负责人再次重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对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严格保密,不向普查机构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泄露,同时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查阅普查原始表。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如果违反上述规定,将会受到行政处分。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6 赚了多少,大伙可以实话实说 2008-10-17 48256F32002924A6482574E40031DAF2[A1-程瑶≈B1-陈纪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