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浙江经济转型的主要特征与政策取向
· 去腾冲看火山群、泡温泉
· 玉环木匠到罗马大街找灵感
· 嵊州文化与经济“珠联璧合”
· 民主 公开 竞争 择优
· 个省直单位职位公开竞争性选拔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个省直单位职位公开竞争性选拔
多层面多类别联动选拔,职位数为我省历史上最多一次,
处级干部及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全部面向基层

  本报杭州9月3日讯 (记者 袁艳 通讯员 沈祖轩) 今天,全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正式启动,公开选拔20名省级机关副厅级领导干部、10名本科高校副职领导干部、8名省属企业副职领导人员,面向基层公开选调省级机关5名正处级领导干部、10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和66名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这次竞争性选拔推出的职位数量是我省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本次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是我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具体实践,用公开、竞争的办法选拔干部,在竞争中相互比较,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打破干部选拔任用的视野局限,在更大范围内选人,选出更好的人,实现好中选优,真正让真才胜出。

  此次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实行多层面、多类别联动选拔,选拔的职位涵盖了机关、高校和省属企业等不同类别和副厅、处级、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等不同层次。省直单位领导职位又分为省级机关、高校领导干部和省属企业领导人员三类。省直单位领导干部职位,面向省内选拔的同时,部分职位还面向全国选拔;不仅面向党政机关干部,还面向事业单位及企业人员;不仅鼓励后备干部报考,还欢迎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报考。

  此次竞争性选拔干部特别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干部,专门确定2个省级机关副厅级领导职位定向现任县(市、区)党政正职选拔,5个正处级领导职位面向现任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选调,10个副处级领导职位面向现任乡镇(街道)党政正职选调,66个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面向县(市、区)和乡镇(街道)两级机关正科级以下职务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选调。这种选拔和选调联动方式,在我省省一级还是第一次,这将让更多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充实到省级机关,有利于形成“干部下基层,基层出干部”的良好用人导向。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资格条件的设置,除规定的基本要求外,还根据每个职位的实际,对报考人员的专业背景、学历、从业经历和执业资格等进行有针对性的设定。

  根据安排,9月4日至9月8日,有意向参加这次竞争性选拔并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人员可通过浙江人事编制网(http://www.zjrs.gov.cn),或浙江人事考试网(http :// www.zjks.gov.cn)报名,推荐报名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每位报名者只能报考1个职位。9月14日上午进行笔试,主要测试报考者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人选按照8∶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为提高透明度,此次将选择1个或2个工作业务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领导职位,进行面试实况电视和网络直播。由职位所在单位系统的省市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层及以下干部和其他有关方面人员组成群众评委组,参加面试评分,权重为30%。除主任科员以下公务员职位外,对这次选拔任用人员实行1年的试用期,期满进行全面考核,合格的正式任职,不合格的免去试任职务。

  今天上午,省委组织部就此次全省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个省直单位职位公开竞争性选拔 2008-9-4 48256F32002924A6482574B900547838[B1-郑建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