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万科降价,下单不如观望多
· 买菜像买花
养着慢慢吃
· 白鹭
恋上
寿昌江
· 赚了,见好就收吧
· 未来8年
我国重点培育
16个优势
农产品品种
· 可口可乐欲180亿港元
收购汇源果汁
· 农场居民用上“绿色能源”
· 可口可乐何以向汇源摇动橄榄枝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未来8年
我国重点培育
16个优势
农产品品种

  据新华社北京9月3日专电(记者 董峻) 农业部3日发布《全国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2008-2015年)》,提出未来8年将重点培育水稻、小麦、玉米、大豆、马铃薯、棉花、油菜、甘蔗、苹果、柑橘、天然橡胶、肉牛、肉羊、奶牛、生猪和出口水产品等16个优势品种,并在全国划定58个优势区。

  据农业部统计,去年我国水稻、小麦、玉米、大豆集中度分别达到98%、80%、70%和59%,四大粮食品种九个优势区域对全国粮食增产的贡献率超过85%,两大苹果优势区鲜苹果出口额约占全国的70%。实践表明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的实施优化了全国农业生产力布局,促进了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向纵深发展。但是,优势区域仍然存在基础设施薄弱、社会化服务相对滞后、产业化组织化水平不高、扶持政策尚不完善等亟须解决的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6 未来8年
我国重点培育
16个优势
农产品品种
2008-9-4 48256F32002924A6482574B900493FB2[A0-新华社记者≈B1-李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