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政治与社会新闻·体育新闻
3  4  
PDF 版
· 社保异地转续
有望年内破冰
· 外来创业者放歌杭州
· 鲍威尔跑出男子百米历史第二好成绩
· 轮椅运动员出行无障碍
· 北京无障碍设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 杭州公开曝光交通违规者
· 北京中秋节
停办结婚登记
· 世界围棋公开赛古力常昊首轮出局
· 为备战首届亚洲杯
中国男女排再集训
· 北京百万社会志愿者为残奥会全面上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北京百万社会志愿者为残奥会全面上岗
  据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李江涛) 红十字会、残联、邮政、地铁、公交等百万残奥会社会志愿者,3日在北京的公共场所开展秩序维护、文明倡导、环境美化、扶危助困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残奥会的到来。

  在朝阳区安贞街道温馨家园,红十字会社会志愿者和助残志愿者开展了残奥志愿服务站点共建活动。红十字社会志愿者为残疾人朋友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温馨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为志愿者们表演了文艺节目,曼妙的歌声和整齐的舞蹈表达了他们身残志坚、热爱生活的人生态度。残奥会期间,近5000名朝阳区红十字会社会志愿者将和助残志愿者在朝阳区30多个温馨家园里开展扶残助残共建活动。

  3日中午,住在朝阳门南小街、90多岁的聋哑老人关大爷家中十分热闹,几位邮政社会志愿者拎着月饼、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来看望,送上中秋节的问候。关大爷夫妇是聋哑老人,膝下无儿无女。自从几年前关大爷为办理养老金业务与东四邮局的值班局长陈兰颖结识,逢年过节东四邮局的社会志愿者总会在陈兰颖的带领下来看望关大爷,与他俩聊天,擦玻璃、打扫卫生,做些力所能及的帮扶工作。大爷对陈兰颖和志愿者们特别信任,养老金的密码也不瞒他们。现在,关大爷每月的养老金都是陈兰颖和志愿者们负责为他领取。

  在五号线地铁东四站点里,地铁社会志愿者脸上挂满了微笑,通过垂直电梯、轮椅升降平台等无障碍设备为乘坐轮椅的残疾人开展志愿服务。残奥会期间,乘坐轮椅的残疾人如要坐地铁,可提前打电话预约,到达地铁站后将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地铁的志愿服务台上摆有便利路条、盲文字典、便民小药箱等物品,志愿者们还向过往行人发放志愿服务卡片和印有残奥会知识、扶残助残技能的宣传页,希望通过服务为中外乘客的出行提供方便。

  9月1日,北京的交通秩序维护、交通运行服务、邮政、公园等十大重点工作领域的社会志愿者全面上岗,正式拉开了百万社会志愿者服务北京残奥会的序幕。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体育新闻 00007 北京百万社会志愿者为残奥会全面上岗 2008-9-4 浙江日报000072008-09-04000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