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5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温暖”制造业的一张脸
· “我每小时捏400只月饼”
· 张振双 每月只有60元收入的捐款“大户”
· 在英国“学”做硕士论文
· 李汉薇 在停产工厂的医务室坚守14年
· 黎俊 打工男8次高考终圆清华梦
· 拒绝长大的“小”母亲
· 小婉露
在浙江笑得很开心
· 吴成章 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小阿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张振双 每月只有60元收入的捐款“大户”
  “张振双是国家优抚对象,每月只有60元的零花钱可以自己支配,但他自己不舍得花,把钱慷慨地捐给了别人。”说起今年已经80岁的张振双老人,大同光荣院的工作人员无不尊敬。

  张振双老人童年时缺吃少穿,15岁便参了军,半生戎马生涯,一生未婚,至今孤身一人。他从小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不抽烟、不喝酒,还经常提醒院中的工作人员和老人随手关灯、关水龙头。这样一位生活节俭的老人,在公益事业上却表现出无私的奉献精神。印度洋海啸、大阳地震、南方雪灾……甚至院里职工家中失火,老人都会出资捐助。此次四川汶川发生地震,老人两次捐出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的1100元。(据《大同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5 张振双 每月只有60元收入的捐款“大户” 2008-9-4 浙江日报000152008-09-040001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