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4版:万家灯火
3  4  
PDF 版
· “在家办公”,其中“三味”有谁知
· ◆一周网友妙语
· 24小时“被管理”,你能承受吗
· 在家办公行不行?
· ◆网络投票
· 老伴为啥揭旧伤疤
· 我是幼儿园男老师
· 考验领导盯不盯得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9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24小时“被管理”,你能承受吗
  人物 吴悠 男 29岁 网页制作员

  我是一家公司的网页制作员,好几年的工作状态完全是SOHO(small office home office)。一听SOHO,周围的朋友马上联想起广告里拿着笔记本电脑在碧海银沙的背景里开视频会议的家伙,悠游自在。实际上远不是这么回事。

  像我们这个行当,现有国内的办公技术条件完全已经达到了“在家办公”的要求。我的工作就是,公司把各种企业单位找我们公司设计、制作的主页任务,通过电话传达分配给我,一些资料和图片通过E-mail发过来,我制作完毕也用E-mail发回公司。我房间里有上网专用的电话线,我的电脑配置了我最熟练的网页制作和图像处理软件,外部设备如扫描仪、打印机也一应俱全,在家工作也能把任务完成得很好。

  可是,由于我的工作量是视公司所接的生意而定的,所以常常会有突如其来的任务令我手忙脚乱。并且公司是通过电话“遥控”我的,只要电话线还畅通,只要我的手机还有电,只要网络还存在,我虽然人在家里,虽然已经过了上班时间,照样会有“被管理”的感觉。

  有一回老同学来看我,我以为手头的任务都完成了,就安排了活动。谁知道电话突然打进来,说是某个客户要求更改部分页面的内容,并限在下午5点之前交出。我没办法,只得打开电脑开始工作,搁下老同学一个人在旁边默默喝茶。这要在办公室就很正常,但是放在家里,把老同学晾在一边,我就很是过意不去。事情还没完,等我在下午5点之前交出了更改的部分,准备和老同学去吃饭的时候,电话铃又响起,原来客户还要求修改一些细节,甚至还要我尝试某种修改后给他“看看效果”。结果,我只能放了老同学鸽子,让他一个人出去吃饭了。

  原来工作的紧张、压力我可以让它仅仅局限在办公室,哪怕在办公室加班晚一点,回到家就是一个自由放松的环境,而现在,这种紧张的氛围反而弥漫得无时无处不在。所以我说,长期习惯在家办公的人,必定有很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否则,还是乖乖回办公室上班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万家灯火 00014 24小时“被管理”,你能承受吗 2008-9-4 浙江日报000142008-09-040003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