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媒体点击·求学求职
3  4  
PDF 版
· 阿联酋连“吞”纽约地标
· 纽约地标:克莱斯勒大厦
· 应届毕业生就业机会在哪里
· 浙江电大扩大成人脱产班招生规模
· 书圣故里 翰墨飘香
· 老师重新当学生
· 防暑防汛 请多留神
· 办好职教 大家出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7月1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今年夏天特别热 台风特别多
防暑防汛 请多留神
  从年初的大雪到地震再到强降水的梅汛期,有心人发现今年的气象灾害似乎比常年来得频繁。7月4日,“出梅”当天浙江就进入了高温酷暑期,此迹象不得不让我们担心往年夏季台风频繁的浙江又将遭遇怎样的气象灾害。为此,我们邀请了省气象局专家解读今夏的天气。

  7月9日,省气象局召开“气象灾害防御部门联络员会议”,与水利、公安、国土、交通、建设、农业、林业、广电、环保、海洋与渔业、通信、电力等十二个部门一起共商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预计2008年台汛期热带气旋灾害较严重,影响我省的热带气旋有四个左右,比常年的2.8个偏多,其中1—2个热带气旋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台汛期降水沿海和浙南地区接近常年略多,其他地区比常年偏少,基本上呈东多西少分布。

  今年7至8月份气温均比常年偏高,极端最高气温浙北和沿海地区可达37-39摄氏度,其他地区39-41摄氏度。自“出梅”之后,我省已有几个地区惊现41℃高温天气。

  烈日暴晒的天气,市民们要多加警惕,除了在高温天气下时有发生的皮肤病、心脑血管等常见疾病以外,还容易因为皮肤受到外界侵袭刺激,使得皮肤散热功能下降,而又随着肌肉温度不断升高,继而影响全身各器官功能。因此一旦有人出现了剧烈头痛、耳鸣恶心、血压升高和呼吸衰竭等症状,应该立即寻找空气流通、阴凉遮阳的地方平卧休息,症状严重者必须马上送到医院救治。建议体质较差人员、高温作业者,能尽量避开日最高温段时间,多饮食消暑食品,准备常用的防暑药品。同时,也要注意饮用水的安全。

  据预测,今年的台风比常年影响更大,广大市民应该根据届时气象部门的预报和提醒,做好保护自己生命财产安全的预防措施。各相关部门,应做好水库蓄水、拦洪错峰、电力抢修、生态保持、地质灾害防御等的防汛工作。(项盈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媒体点击·求学求职 00009 防暑防汛 请多留神 2008-7-14 浙江日报000092008-07-140002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