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1版:财经一周
3  
PDF 版
· 悉心浇灌文明花
· 工行托管服务获国内外七项大奖
· 中行发行2008长城支付卡
· 温州时代广场龙卡亮相
· 吉姆·罗杰斯成为民生银行贵宾客户
· 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跌幅超过30%
· 油价飙升 金价再次收高
· 橡胶表现抢眼
· 美元人气转弱 欧元稳步上扬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7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悉心浇灌文明花
桐乡工行积极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近日,工行桐乡支行迎来了一群特殊客人,他们是该行特别邀请的由桐乡市人大、政协以及多家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组成的“行外监督员”。他们此行的目的,便是对该行的文明服务工作提出评批与建议。

  早在1998年,该行就吹响了向“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进军的号角,连续十年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而且还获得了全省工行县(市)支行经营绩效考核“十强”、信贷资产质量管理优秀支行、“五好”党支部以及嘉兴市首批文明行业单位等系统内外的一系列荣誉,走出了一条执着而坚实的创建之路。

  扎根沃土 助推地方经济

  近年来,桐乡工行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特别是面对今年宏观调控资金紧张的大环境,该行想方设法,采取有效措施,仅今年1—6月,通过贷款等各种渠道新增本外币信贷融资就达6.89亿元,为桐乡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做出了贡献。

  该行一方面大力支持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对供水、防洪工程、过境公路、开发区园区平台建设以及物流、市场等区域内的基础设施等项目,三年合计发放贷款达21亿元,占当地同业支持政府项目贷款的总和,为地方政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受到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另一方面,该行主动牵线搭桥,先后与该市濮院镇、崇福镇、屠甸镇政府及梧桐街道、龙翔街道等联手,多次举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会”,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同时,积极开展“三走进”活动,即进乡镇、进企业、进农户,了解和解决当地群众和农户的金融需求,受到私企业主与当地群众的欢迎。

  一言一行 树立窗口形象

  作为金融服务的“窗口”行业,文明的礼仪举止、良好的员工形象是树立客户“第一印象”的关键。近年来,桐乡工行结合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组织了一系列服务竞赛,以竞赛的方式强化员工文明礼仪教育,提高整体服务形象。

  现在,该行的临柜员工都能把服务“八准则”(笑迎生和气、礼貌道称呼;工作需迅速、服务要真诚;待客要歉敬,问答简而精;办事皆周到、鞠躬谢盛情)和服务“七礼仪”(笑相迎、礼貌问、轻手接、快速办、交接清、巧营销、微笑送)熟记于胸,把规章制度和文明礼仪融于临柜服务的一言一行当中。

  该行还坚持每周一次的青工技能培训和每季一次的临柜人员技能测试及业务考试,还在全行开展全员练兵活动,以实战演练的形式切实提高员工理论水平与临柜技能。该行还主动发放群众评议卡,由群众直接对工行服务进行打分,还组建社会监督员队伍,真诚接受来自社会的监督。

  手拉手 共建城乡文明

  在当地“城乡文明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中,该行发挥示范、带动与辐射作用,通过城乡互动,结对共创,促进城乡文明的共同提高。

  自2005年起,桐乡市洲泉镇金家浜村被确定为桐乡工行“城乡文明手拉手”结对共建单位。该行积极与金家浜村联系和沟通,实地了解行政村情况,签订“共建协议书”。该行向该村文化站赠送了一台32英寸的彩色电视机,以改善文化站的硬件设施。

  同时,桐乡工行的社区共建工作也开展得有声有色,为了创建良好的社区环境,该行除了每年在经费上支持结对共建的环南社区外,还积极参与创卫、夜巡、义务劳动等社区共建活动,并通过开展联合办报、义务献血、清洁卫生、防疫宣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城乡精神文明的创建进程。

  拳拳爱心 树立公益形象

  随着工行的全面股改上市,桐乡工行感到自身所应承担的压力与社会责任更为重大,他们积极参与、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努力树立公益大行的形象。

  去年,该行与桐乡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先后举办了四期“工行杯”公德话题大讨论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该行还联手桐乡市团委举办了“工行情·共享阳光”大型公益夏令营活动,为该市新民学校的30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了一次赴绍兴学习和参观的机会。该行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百局扶百贫、扶贫建新房”、“爱心献功臣”等活动号召,组织党团员为贫困户捐赠建房款并走访和慰问抗美援朝老军人。桐乡市慈善总会成立之际,该行专门开展了“慈善·爱心”募捐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一年,所捐赠款项总额就已超过25万元。

  汶川地震发生后,桐乡工行全行总动员,在为灾区群众捐助24550元赈灾款之后,又组织全体党团员以“特殊党团费”的形式向灾区人民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王剑芳 张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财经一周 00011 悉心浇灌文明花 2008-7-1 48256F32002924A64825747800134528[B1-倪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