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贫困也是一笔财富”
· 浙江移动提供2200个社会实践岗位
· 上海超过五分之一老人使用ATM机
· 亲人,你在哪里?
· 网络世界 交友几何
· 孙良勇同志逝世
· 父亲伤了儿子也是犯罪
· 洪水到来之前
如何做好准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6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贫困也是一笔财富”
温州大学贫困生坦然面对贫困,踊跃竞聘勤工助学岗位
  本报温州6月18日电 (记者 李扬 通讯员 王双平) “我是一名来自浙江衢州的特困大学生,希望通过竞聘找到岗位,减轻家庭负担。”温州大学大一的琚同学在应聘表上如实写下了申请理由。

  今天下午,在温州大学第二届勤工助学专场招聘会现场,3000多名贫困大学生参与竞聘该校15个学院及18个行政部门提供的1200个勤工助学岗位,竞争火爆,完全不亚于平常的毕业生招聘会。

  在招聘现场,记者看到学院提供的岗位较首届明显增多,除图书管理员、网络编辑、办公室助理、教室管理员外,另增设有校史馆解说员、茶吧服务员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学生不仅把贫困当作了优势,更当作了自己的财富。“贫困培养了我勤奋好学和不屈不挠的品质,铸造了我勇往直前、自强不息的性格。贫困使我更加坦然面对学习,使我更加坦然面对生活……” 这是一位大二学生董娜苹在填写应聘优势时的一段话。

  在应聘表格《家庭情况介绍》一栏中,记者看到,很多大学生都很大方真实地写下了家庭的贫困状况,而不再像以前那样躲躲闪闪觉得没面子。“贫困只是暂时的,我相信通过自己努力会改变现状。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贫困吓倒,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更加自信。”大一学生蒋敬十分自信地告诉记者。前来应聘的同学都希望通过自食其力的劳动获得部分生活来源,为家庭减轻一点负担,更希望通过应聘来锻炼自己。

  短短两个多小时, 3000余名应聘者现场通过“双向选择、择优录取”,1200多岗位基本都招到了合适的人选。“今年跟往年明显不同的是,同学们十分坦然面对自己的贫困,希望通过自食其力的劳动获得部分生活来源。”温州大学助学解困中心副主任王键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07 “贫困也是一笔财富” 2008-6-19 48256F32002924A64825746C004308F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