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政治与社会新闻
3  4  
PDF 版
· “贫困也是一笔财富”
· 浙江移动提供2200个社会实践岗位
· 上海超过五分之一老人使用ATM机
· 亲人,你在哪里?
· 网络世界 交友几何
· 孙良勇同志逝世
· 父亲伤了儿子也是犯罪
· 洪水到来之前
如何做好准备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6月1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上海超过五分之一老人使用ATM机
用3年时间让百万老人体验刷卡取款的便利
  在上海,越来越多老年人正把领取养老金的地点从银行窗口转向ATM机(自动柜员机)。近一年来,上海新增使用ATM机的养老金客户10.8万人,养老金客户使用ATM机领取养老金的比例已增至22.4%。

  去年6月11日,上海启动“百万老人无障碍刷卡计划”,争取用3年时间,让上海百万老年人亲身体验刷卡取款的便利,并帮助其中30万老年人学会自助取款。

  为此,计划实施方对老年人进行了ATM机使用的培训,并组织大批“导银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自助领款服务。比如,上海银行至今已培训了400多名这样的志愿者,在养老金领取高峰日(每月10日、11日、15日),入驻该行的140多个营业网点,指导养老金客户从ATM机上领取养老金。目前,自助领取养老金的老年人中,已有16.8%通过上海银行的ATM机领取。(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 00007 上海超过五分之一老人使用ATM机 2008-6-19 48256F32002924A64825746C0048C39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