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浙企在逆境中转身
· “生意宝”推出低价服务
“阿里巴巴”瞄上个体户
· 伏休前鱼市忙
· 消费者多了底气
商家少了霸气
· 特许加盟,能否迎来第二波热潮
· 沪指击穿3000点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91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6月13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B2B商战硝烟弥漫——
“生意宝”推出低价服务
“阿里巴巴”瞄上个体户

  本报杭州6月12日讯 (记者 苏靖) 今天,国内“纯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的网站首页上出现了一条醒目字幕:“中国供应商仅需1800元”。而同在杭城的全球领先的B2B电子商务网上贸易平台阿里巴巴上,一个“中国供应商”资格大约需要数万元。“生意宝”推出的这一低价会员服务,似乎目标直指“阿里巴巴”,使得B2B(企业间电子商务)商战再度升温。

  从垂直网站“中化网”起家的“生意宝”,凭借与众多专业网站形成的“小门户+联盟”模式,如今已变为综合类电子商务网站。目前国内B2B领域同类服务的价格大多在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之间,“生意宝”此次推出定价1800元版的“中国供应商”服务,在“中国制造网”、“慧聪网”等综合类B2B电子商务网站中几乎处于最低价。

  如果能以更低的费用找到合适的买家,企业当然更愿意选择这样的网上贸易。上虞的一家伞业企业、湖州的一家自动化设备企业、临安的一家塑料化工企业等曾经选择其他知名综合电子商务网站服务的企业,纷纷转投“生意宝”的中国供应商服务。

  两天前,“阿里巴巴”继“诚信通企业会员”后,放开“个人诚信体系”,首度打开个体经营户的电子商务之门。全国目前有个体经营户3800多万家,相当于中小企业数的9倍,此举使得“阿里巴巴”的潜在用户扩大到10倍,被称为诚信通会员服务推出以来“最大的一次革命”。

  随着各种电子商务网站的兴起,争夺网上贸易客户的竞争已不断升级。与此同时,拥有丰富电子商务经验的中小企业和个人也越来越多,他们在挑选各种电子商务服务时也日趋成熟。一场电子商务争夺战已不可避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7 “生意宝”推出低价服务
“阿里巴巴”瞄上个体户
2008-6-13 48256F32002924A6482574660037B407[A1-苏靖≈B1-陈纪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