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五一”后出游蛮合算
· 发改委介绍国外“限塑”做法
· “注水肉”
有了新克星
· 国际油价
突破120美元大关
· 微软放弃收购导致雅虎股价暴跌
· 沪深股市震荡盘跌
· 印度:阿里巴巴的新“宝库”
· 大额付款,持一张本票全“搞掂”
· “限塑令”,许多人还没准备好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5月7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自5月8日起,杭州市将面向居民、单位开办银行本票业务
大额付款,持一张本票全“搞掂”
  本报杭州5月6日讯 (记者 金涛) 自5月8日起,如果你置房购车的话,无需再手拎一大袋现金去付款了。你可以选择到杭州市相关银行办理银行本票业务,用类似个人支票但更便捷安全的方式轻松结款。这是记者今天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的。

  银行本票适合大额支付

  银行本票是指由银行签发的,承诺自己或代理付款银行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举例说,购房者沈先生需从自己开设在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的个人结算账户中支付首付款项给在农行省分行营业部开户的房地产公司,沈先生可向浦发银行申请签发一张收款人为该房地产公司的银行本票,然后把本票交付给房地产公司,该房地产公司则可持票通过农行省分行营业部即时收取房款首付资金。

  资金可即时到账

  银行转账、信用卡、支票均能实现同城跨行结算业务,那么,银行本票与之相比有何不同?

  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银行本票使用更为方便安全。银行本票由银行签发并由签发银行无条件支付,银行只要一见到本票,立马就会付款,信誉度更高;资金即时到账,即使是跨行转账,也可以即时实现“票款两清”;银行本票没有特定的门槛,只要客户在银行有存款,交纳足额保证金后,银行就会签发相应资金的银行本票,较为适合普通老百姓。此外,银行本票收费低廉,每笔只收取1元手续费,而收款时间较灵活,可自签发之日起1个月内向银行提示付款,持票人可在1个月内灵活掌握款项结算时间。

  8家银行暂不能

  签发银行本票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目前杭州市银行本票流通使用的范围包括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区)及富阳市、临安市、桐庐县。该区域内所有银行均可受理银行本票,但不是所有银行都能签发银行本票。

  据了解,除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深圳发展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及汇丰银行、恒生银行、东亚银行、渣打银行等8家银行外,杭州市其他各银行均可签发银行本票。

  银行本票这样办理

  个人申请人办理现金银行本票,应向银行填写一式三联“银行本票申请书”,详细填明收款人(必须是个人)名称、申请人名称、支付金额(应在大写金额栏先填写“现金”字样)、申请日期等事项,银行根据银行本票申请书,在收妥款项后签发银行本票,加盖银行本票专用章后将银行本票交给申请人。

  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本票一旦遗失,可由失票人通知出票银行办理挂失止付。转账的银行本票则不能挂失止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6 大额付款,持一张本票全“搞掂” 2008-5-7 48256F32002924A6482574410029BA5A[A1-金涛≈B1-刘元斌] 2